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談公務員薪酬調整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七月十七日)出席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大家好,今日我第一次以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的身分出席了(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和議員有機會就着兩個議程交換了意見。我很高興看見今天的討論是很順暢的。繼續下來,我希望暑假休會前,財委會的工作也可以順利繼續展開,因為有一些民生的議題,包括教育和一些基建,也有包括公務員年度的薪酬調整的項目在議程上。我希望這個討論能夠順利,和如期在暑假休會前能夠全部通過,令我們廣大的市民都能夠受惠。

記者:局長剛剛說到公務員的薪酬調整,其實現在排在財委會的第八項,會否擔心未能通過?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我們是有些少擔憂,如果說沒有擔憂是騙人的。但我十分相信,如果所有我們的議員都以市民的利益為依歸,應該可以在餘下的時間通過到的。

記者:如果在今年立法會年度不能通過的話,公務員薪酬調整是否遲些才可以追溯,並不會對整個薪酬有大影響?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一般以往的慣例都是這樣的。當公務員薪酬調整這個項目經過立法會財委會通過後,會全數追溯到四月一日,這是不會影響公務員的收入。但當然,以往多數都是在暑假前通過這個項目,公務員可能有些期望。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