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零一七年七月號《香港統計月刊》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七月十七日)出版二零一七年七月號《香港統計月刊》。

  除載列最新的統計數字外,該期月刊刊登兩篇專題文章,分別為「香港的境外分支機構統計」及「2006年至2016年香港涉及外發中國內地加工的貿易」。

「香港的境外分支機構統計」

  隨着世界經濟進一步全球化,跨國企業透過在境外設立分公司向境外顧客提供服務的情況相當普遍。

  鑑於透過該模式提供的服務日趨重要,政府統計處已發展一個統計框架,編製有關統計數字,該些統計數字稱為「境外分支機構統計」。該篇專題文章簡述編製外來分支機構統計的統計系統,以及展示二零一五年香港外來分支機構的選定統計數字。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服務貿易統計組聯絡(電話:3903 7410;電郵:tis@censtatd.gov.hk)。

「2006年至2016年香港涉及外發中國內地加工的貿易」

  外發加工活動在本港與中國內地(內地)之間的貿易擔當着重要角色。在現行貿易統計系統下,與外發內地加工有關的貿易是與其他類型的貿易混合一起記錄。為了更有效評估本港與內地之間的貿易表現,政府統計處自一九八八年開始進行按月統計調查,以搜集涉及外發內地加工貿易的資料。統計調查的主要目的,是將有關涉及外發加工的部分從一般貿易中分拆出來。而由二零一零年開始,統計調查增加了外發內地加工貿易方式的資料搜集。

  該篇專題文章載述在二零零六年至二零一六年期間香港涉及外發內地加工貿易的情況。

  有關該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外發加工貿易及船務統計組聯絡(電話:2582 4889;電郵:ops@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對照形式出版,匯集各項官方統計數字,載有約140個統計表。月刊收錄本港各項最新社會及經濟統計數列,涉及的課題包括人口;勞工;對外貿易;國民收入及國際收支平衡;物價;業務表現;能源;房屋及物業;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險;以及運輸、通訊及旅遊。此外,月刊亦載有超過20個統計圖,展示選定主要統計項目在過去10年的按年趨勢及最近兩年的按季或按月趨勢。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費下載該月刊。

  有關該月刊內容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統計資訊服務組聯絡(電話:2582 4738;電郵: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