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管局主席視察流感高峰期急症室及住院病房服務情況(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昨日(七月十四日)前往屯門醫院、博愛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內科及兒科病房探望前線醫護同事,了解夏季流感高峰期的服務需求壓力及人手安排情況,以及感謝他們在服務高峰時期努力不懈服務市民。
 
  梁智仁教授指出,今年的夏季流感高峰期較往年提早出現,亦有不少嚴重個案,令需要入住公立醫院的病人持續增加,整體內科及兒科住院病床使用率持續高企。

  梁智仁教授讚揚在這段服務高峰期間一直緊守工作崗位的前線醫護人員,醫管局會繼續推行冬季服務高峰期的特別措施,包括加開病床、以特別酬金計劃加強人手。而新一批超過360名駐院醫生已在七月一日到不同公立醫院工作,相信可分擔同事一部分的工作量。
 
  本港流感活躍度仍然維持高水平,預期醫院服務壓力仍會持續。梁智仁教授衷心希望市民體諒公立醫院現時的擠逼情況,病人在急症室或等候上病房的時間都可能較長,需耐心等候,並呼籲病情穩定的病人與醫護人員合作,配合轉至復康醫院的安排,令急症醫院騰空病床接收新入院的病人。
 
  梁智仁教授提醒市民需加強採取個人、手部和環境衞生措施以預防呼吸道疾病,市民尤其是長者及小朋友,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
 
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左)昨日(七月十四日)向屯門醫院前線員工了解急症室的服務運作情況。
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左二)昨日(七月十四日)巡視博愛醫院內科病房。
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左)昨日(七月十四日)巡視威爾斯親王醫院內科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