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七名中學生參加樓宇安全學生大使計劃(附圖)
***********************

  二○一七至一八年度樓宇安全學生大使計劃(計劃)正式展開,來自十五間學校的六十七名中學生將透過為期一年的計劃,參加連串活動,進一步了解樓宇安全的重要和業主的責任,並認識屋宇署及建築專業人士的職責。

  參加本年度計劃的學生今日(七月十五日)在尖沙咀香港科學館出席交職典禮;完成上年度計劃的學生亦於典禮上獲頒發樓宇安全學生大使獎狀,獲獎老師及學生更分享參與計劃的感想及得着。

  屋宇署署長張天祥在交職典禮致辭時表示,期望新一屆學生大使積極參加計劃的每項活動,將所學到的樓宇安全訊息與同學、家人及朋友分享。

  樓宇安全學生大使計劃由屋宇署主辦、教育局及香港教育城協辦,計劃的對象為經學校推薦參加的中學生。計劃同時獲得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及香港測量師學會的支持。

  本年度計劃的重點項目是以製作宣傳短片來推廣樓宇安全信息,樓宇安全學生大使須參與九月的樓宇安全日營及十二月的宣傳短片製作工作坊,並於二○一八年三月或之前製作約三十秒用作推廣樓宇安全的宣傳短片。所有作品將上載網上平台,獲得最多「讚好」的作品將獲頒「網上最受歡迎宣傳短片大獎」,而專業評判團則會選出「最佳樓宇安全宣傳短片大獎」。另外,樓宇安全學生大使亦須完成以下各項目:
  • 觀看四段(每段約五分鐘)短片後,撰寫二百字感想;
  • 參與屋宇署及相關建築專業團體舉辦的工作坊;
  • 參觀屋宇署及相關專業人士(建築師、工程師及測量師)的工作場所;
  • 瀏覽屋宇署主題網頁「樓宇齊愛護」及參與「樓宇達人」、「點點達人」和「樓宇快拍」三個網上互動遊戲;及
  • 於樓宇安全學生大使計劃完結前提交項目報告。

  成功完成樓宇安全學生大使計劃的學生和學校,將獲贈書券及獎狀作獎勵;贏得「最佳樓宇安全宣傳短片大獎」及「網上最受歡迎宣傳短片大獎」的學校隊伍,亦會獲贈書券及獎狀。

  除此之外,最多學生於二○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完成屋宇署主題網頁「樓宇齊愛護」內的三個網上遊戲並獲取最高分的樓宇安全學生大使計劃參與學校,將獲頒「網上最積極參與學校獎」,並獲贈書券及獎狀作獎勵。

  有關樓宇安全學生大使計劃的詳情,請瀏覽屋宇署主題網頁(www.careyourbuilding.bd.gov.hk)。



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