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慶祝成立十周年
*****************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慶祝成立十周年,明日起(七月十五日)舉辦連串精彩的特備節目,與市民一同歡度這個大日子,加深大家對滅火輪及展覽館的認識。歡迎市民參加,費用全免。

  第一輪特備節目由明日至十月舉行,包括各項參觀活動,地點為葛量洪號滅火輪、精英號滅火輪、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西灣河消防局和救護站,其他精彩活動包括葛量洪號修復導賞團及夜闖葛量洪號。

  該館於九月三十日舉辦十周年紀念日慶祝活動,內容包括心意卡製作工作坊、滅火輪襟章製作工作坊、消防醒獅表演和其他文娛表演,屆時市民可到場參加。當天更會派發精美紀念品,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葛量洪號滅火輪於一九五三年投入服務,一直是香港消防處滅火輪隊的旗艦,曾參與無數船舶和沿岸重大火警的撲救工作和海上救援任務,見證香港的消防及海上救援歷史。滅火輪於二○○二年退役,其後建設成「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於二○○七年開放予市民參觀,讓市民認識香港的海上救援工作。

  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消防處合辦,所有節目均以粵語進行,部分活動須預先報名。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香港歷史博物館網頁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about-us/special-programmes.html,或致電二三六七 七八二一查詢。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位於香港鰂魚涌公園內。
 
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