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戲偶劇團雲集「戲偶人生」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請來多個海外戲偶劇團,為「戲偶人生」系列上演一連串精彩節目,引領觀眾領略人生百味。「戲偶人生」系列包括三個演出及一系列講座,詳情如下:

庫倫卡劇團(西班牙)《安德魯與多莉妮》
-------------------
九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
九月二十四日(星期日)下午三時
上環文娛中心劇院
票價:一百四十元、一百八十元、二百四十元

  《安德魯與多莉妮》是一套充滿詩意的面具默劇作品,以溫馨和幽默手法探討多個重要主題。三位演員在舞台上無需使用語言,全靠形體和面具就能演繹超過十五個角色。安德魯與多莉妮像許多老夫老妻一樣,在日復日的刻板生活中徐徐老去、漸漸忽視對方的存在。誰料阿兹海默症的出現,令兩人冷淡乏味的關係從此改寫,展開一段回憶的旅程。夫婦倆需要記住昔日種種,才能不忘自我;他們需要記住以往如何去愛對方,方能繼續相愛。

梅林戲偶劇團(德國)《囚魂獨偶》
----------------
十月六日及七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
十月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時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票價:二百元及二百六十元

  梅林戲偶劇團於這個成人戲偶劇場中糅合了多種戲偶技巧。在同一座大廈裏的五個公寓,分別住着六個孤獨的人,對困頓的生活充滿恐懼,他們就像住在黑漆漆的囚牢,日復日地過着千篇一律的生活,距離夢想很遠很遠。《囚魂獨偶》是我們在現今社會裏的生活寫照嗎?

煙蘋果劇團及狗鯊劇團聯合製作(英國)《細胞想旅行》
-------------------------
十一月十日及十一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
十一月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三時
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
票價:一百六十元及二百二十元

  《細胞想旅行》獲彼得.布魯克獎提名,由英國兩大新晉劇團合作演出。泰迪確診患有運動神經元病後,決定帶同寵物魚展開一段畢生難忘的旅程--從里爾的市集到威尼斯的浪漫,他急不及待體驗外在的世界。這部作品以栩栩如生的戲偶,訴說泰迪如何踏上最後一次歷險之旅,為自己積累足以回味一生的記憶。

「木偶藝術欣賞」講座系列
------------
九月四日/講題:兒童偶戲看世界
九月十一日/講題:戲偶的有限與無限--不拘一格表現人生的真實
九月十八日/講題:探討傳統中國偶戲於現代劇場演出的蛻變和發展
(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票價:五十元(每節/不設劃位)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groups_288.html



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