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七月十三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雖然《2017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今日未能夠完成審議的工作,但是有關百分之十五的(新住宅)印花稅是依然有效的,所以對樓市的影響,跟我們完成(審議工作)與否是沒有關係的。我們希望下一季的立法會(在)十月盡快啟動審議工作。
 
記者:會不會覺得失望呢?不能在七月休會前完成處理。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想我們也尊重議會的程序,亦都應該是有規有矩的,在過程中未能在今個立法年度完成,我們在十月時再繼續工作。
 
記者:周浩鼎的修正案今日去不到、表決不到,但其實他已經得到多個黨派支持在預計會通過的時候,可否講一下如果將換樓的期限由六個月延長到九個月的影響有幾多?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因為審議的工作要到十月回來時再做,所以我不想猜測到時的審議結果或投票結果。我們會一如既往,將我們政府的看法和我們的資訊與議員溝通。視乎實際的投票結果我們再作評論。
 
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