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申訴專員歡迎《道歉條例草案》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劉燕卿今日(七月十三日)歡迎《道歉條例草案》獲得立法會三讀通過,並感謝政府就道歉法的立法工作。

  劉燕卿表示:「制訂道歉法例是申訴專員公署一直大力提倡的措施,道歉法的制定,相信可以鼓勵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更為積極主動,在有需要時真誠向市民道歉。此舉必定有助紓解感到受屈的市民在情緒上的不滿,甚或促使糾紛及早獲得解決,我相信道歉能有效平息紛爭,重建社會凝聚力,恢復互信。」

  在二○一三年的年報上,公署已鼓勵公營機構對道歉持更開放的態度,建議公職人員向遭受不公平對待的人士道歉;及後更促請政府研究制定保障道歉者的法例,希望政府能就這方面的立法工作進行研究及展開討論。

  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度內,申訴專員公署完成處理的投訴個案中,有248宗的被投訴機構向投訴人致歉,當中有230宗個案(佔92.7%)是在公署介入後或所涉機構在處理投訴過程中,向對方道歉。
 
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