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陽江核電站運行事件
*********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二日)表示,陽江核電有限公司今日在其網站內,通報了一則有關陽江核電站的運行事件。

  七月十日,陽江核電廠2號機組處於滿功率運行狀態。工作人員在執行輔助水泵試驗期間,發現調節閥出現自動調節異常。事件發生後,陽江核電公司按規程採取措施,於七月十一日排除了調節閥故障。期間機組各項參數保持穩定,未對安全造成影響。

  根據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國際核和放射事件分級表,有關事件被評定為「非等級核電站運行事件」(即「0級」事件),對電站的安全運作、員工健康、及附近地區的公眾和環境並無構成任何影響。陽江核電站所有在運機組現均保持安全穩定運行。

  陽江核電有限公司已於其網站公布該宗運行事件的詳情。公眾可在其網站(www.yjnp.com.cn)的「安全信息」內的「運行事件」分頁上瀏覽。
 
 
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