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明愛醫院公布一宗未有及時處理血液樣本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明愛醫院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二日)就一宗未有及時處理血液樣本事件,作出以下公布:

  明愛醫院化驗室昨日(七月十一日)發現一批原定於七月十日(星期一)送到化驗室進行全血細胞檢查的血液樣本,仍然存放在化驗室內一部運送化驗樣本的手推車中,未有按時運送到醫院化驗室進行化驗。該批樣本合共有27支,涉及27名專科門診病人。

  由於有關血液樣本已不適合用作化驗,院方已於今日上午開始陸續通知並安排該27名病人再次回院抽血,向他們解釋情況並致歉。

  醫生安排專科門診病人進行全血細胞檢查,主要用作定期監察病情,延後數天進行測試,不會對需要緊急治療的病人構成影響。院方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將事件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

  院方就今次事件對相關病人所引起的不便深感抱歉。院方亦會審慎檢視現有程序,分析根本原因和作出適當跟進改善措施。
 
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