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巡迴展在成都揭幕(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成都辦)主任林雅雯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趙衛平今日(七月十一日)在成都為「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巡迴展揭幕。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駐成都辦在四川美術館舉辦「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巡迴展,展覽今日起向公眾免費開放至七月二十七日。

  此次展覽的重點是香港和祖國「同心」在「一起」,共同推進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國家的改革開放與現代化建設,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展覽凸顯香港「一國」之利與「兩制」之便的雙重優勢,展示香港秉持「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的宗旨,在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倡議的新機遇下,積極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引進外地的資金、科技、人才,幫助內地企業「走出去」,為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展覽還展示香港與內地「同心創前路」,在經貿、金融、科技、基建、文化、體育、社會、保育和救災等多個領域,建立廣泛、深入並密切的聯繫。

  展覽分為十個單元,包括「一國兩制」、「香港近況」、「一起緊握機遇」、「一起拓展商貿」、「一起推陳創新」、「一起攜手經歷」、「一起緊扣相連」、「一起凝聚力量」、「一起保育承傳」等。展覽將展出十多段視頻及二百多張圖片,並配有模型和互動裝置,圖文並茂地介紹香港多姿多彩的城市面貌、最新發展,以及未來的發展藍圖。

    駐成都辦會於其服務範圍的各省市自治區(四川、重慶、陝西、貴州、青海及西藏)舉辦一連串的大型活動,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將在成都舉行的活動包括竹韻小集:嶺南風•香江情--香港作品音樂會、香港話劇團《最後晚餐》、大提琴家李垂誼音樂會、詩琴畫意—鋼琴女詩人鄭慧博士中國巡演等,詳情可留意駐成都辦網站及官方微信。



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