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立法會跟進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相關事宜小組委員會會議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七月十日)在立法會跟進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三跑道系統)相關事宜小組委員會會議上,就與三跑道系統有關的空域管理的開場發言:

主席:

  在六月十二日召開的跟進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相關事宜小組委員會的會議上,前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已經就與三跑道系統有關的空域管理這個議題,向委員介紹了三跑道系統對香港的重要性、國家對香港建設三跑道系統的支持,以及民航處在空域管理上與內地和澳門的空管部門的合作進程。我在此不再重複。

  但我想補充一下最新的情況:我與機管局(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先生在七月一日親自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匯報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的進展。中央其後亦發出新聞稿,明確支持香港機場建設第三跑道和支持香港鞏固國際航空交通樞紐地位,保持和提升整體競爭力。民航處會繼續積極與國家民航局等有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優化珠三角空域和航空交通管理安排,循序漸進地達至每小時102架次航機升降量的長遠目標,令三跑道系統發揮最大作用。

  主席,現在容許我請民航處同事就文件內比較技術性的部分向委員講解,然後解答委員的問題。謝謝。
 
2017年7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