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中國傳統文化廟會嘉年華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九日)下午出席中國傳統文化廟會嘉年華致辭全文:
   
楊萬里會長(中西區各界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統籌委員會會長)、各位台上的主禮嘉賓、各位中西區的街坊、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在上星期日探訪上環後,本星期日再有機會到訪中西區,與廣大市民一起參與儒釋道及福建的傳統廟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中國人傳統節日均會舉辦廟會,廟會中的活動都是市民的日常生活。我剛才參觀廟會的攤位,見到有傳統服裝、福建小食、民間工藝、懷舊集體遊戲等,以生動方法向市民推廣傳統文化藝術,實在很有意義。以我所見,參與的市民大眾都很開心,對嗎?
   
  我在這次廟會活動中,充分感受到儒釋道樂善向前、中和仁厚的共同理念。香港佛教聯合會、香港道教聯合會及孔教學院,一直致力扶弱㩦幼、興學育才,同時亦透過文化哲理分享,鼓勵和衷共濟,對建立和諧積極的社會作出重大貢獻。
   
  今次廟會主辦單位的組合亦頗特別,是首次結合地區、儒釋道及福建的組織共同舉辦,並由區議會及民政處統籌,當中有不少年青人及社企參與。這亦正正是地區應發揮的角色,提供平台讓不同界別協作,以及與市民互動。展望未來,我希望地區能建立更多適合的平台,既能協助推動本地經濟,突顯地區特色,亦為青年創造更多有利環境發展。
   
  最後,我感謝主辦及協辦單位舉辦今次廟會,與民同樂,並祝賀活動圓滿成功,各位身體健康!
   
  多謝大家。
 
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九日)出席中國傳統文化廟會嘉年華。圖示林鄭月娥(右)參觀嘉年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九日)出席中國傳統文化廟會嘉年華。圖示林鄭月娥(右)參觀嘉年華攤位。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九日)在中國傳統文化廟會嘉年華上致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中國傳統文化廟會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