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八月舉辦「絲路文化瑰寶講座系列」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八月舉辦「絲路文化瑰寶講座系列」,介紹與絲路有關的文化藝術。

  各場講座均在晚上七時三十分於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以粵語進行,部分輔以示範,日期及內容如下:

八月九日(星期三)
主題:「遨遊西北賞名劇」
講者:塵紓

  中國西北部自古以來是通往西域的樞紐,既是商旅集散之地,亦是文化匯聚之處。單以戲曲而言,山陝以至甘肅地區是劇種紛呈的寶庫。講者將透過介紹山陝梆子及隴劇的名劇,尋探大西北的戲曲天地。

八月十六日(星期三)
主題:「一漠大千--敦煌藝術給作曲家與演奏家的啟示」
講者:羅永暉及王梓靜
示範:王梓靜
主持:張珮珊

  大漠邊疆浩瀚無際,蘊含歷史的蒼涼。敦煌石窟裏供奉的讚美佛佗以及無數神祗的塑像、彩繪、經書等都給藝術家無限的靈感。兩位講者將分享他們的感受。

八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主題:「絲路飄霞--新疆舞蹈」
講者及示範:帕霞‧吾曼爾

  帕霞‧吾曼爾將講述新疆的歷史,並簡述現於區內居住的十個少數民族文化背景和舞蹈史,包括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柯爾克孜族、烏茲別克族、塔吉克族、蒙古族和俄羅斯族,並輔以錄像及照片向觀眾介紹新疆少數民族的獨有舞蹈技巧。講者亦會講解新疆舞在過去五十年的演變,並細說對新疆民族舞蹈現況的看法,以及如何保育這種豐富多姿的傳統文化。

  「絲路文化瑰寶講座系列」的票價每講五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s_293.html
 
2017年7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