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香港機場管理局第三屆「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七月六日)在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第三屆「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蘇主席(機管局主席蘇澤光)、林總裁(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馮女士(機管局藝術及文化諮詢委員會主席馮婉眉)、各位藝術文化界朋友和各位嘉賓:
 
  大家好!今天我專程來到香港國際機場,出席由香港機場管理局舉辦的第三屆「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開幕典禮,為大家打氣、加油。
 
  音樂藝術是人類的共通語言,跨越地域國界、種族年齡以至文化背景。音樂和藝術的奇妙之處在於可以讓我們以感觀去欣賞、去感受,甚至透過不同的藝術媒介和演繹方式將本地與海外文化糅合,融入於生活之中,讓生命活得更豐盛,更精彩。
 
  在過去,機場只是一個旅途的驛站,一個讓旅客稍作停頓休息的地方,然後再上旅路。但今天的世界不再像以往,今天香港國際機場每日服務接近2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亦有73 000位在不同崗位日夜無間服務大眾的同事。時至今日,香港國際機場已經成為一個社區。為了更好、更貼心地照顧旅客、機場工作的同事,以至鄰近居民的需要,機管局一直本着「以人為本」的理念,不遺餘力地將機場打造成為一個令人感到溫暖的社區,充分展現機管局關愛的一面。
 
  舉辦「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的目的是讓大家在匆忙中可以慢下腳步,細味這些別出心裁的藝術展品,讓思緒靜下來,聆聽撫慰心靈的樂章。不論是對訪港的旅客、機場同事,以至對廣大香港市民來說,都是不可多得的體驗。
 
  有關活動不單為機場增添生氣,更可以透過藝術和表演牽動旅客的「心」,讓旅客由「心」感受到香港作為亞洲之都的魅力。
 
  這次活動已經是連續第三年舉行。今屆的節目豐富兼具創意,除了音樂匯演、視覺藝術展覽外,更加入了「香江星影夢工場」環節,推廣本地電影文化,還有「越睇『粵』有趣」,把香港的傳統粵曲文化介紹給我們機場的旅客,讓他們在踏足香港時,已經可以感受到香港的文化。
 
  我衷心感謝機管局藝術及文化諮詢委員會馮婉眉主席及一眾團隊積極在機場推廣藝術文化的努力,熱切期待所有表演者和藝術家的演出及展覽,並祝願第三屆「藝術、文化與音樂巡禮在機場」圓滿成功。謝謝!
 
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