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天津出席金磚國家文化部長會議(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七月六日)於天津出席第二屆金磚國家文化部長會議,並發表講話,介紹香港最新的重點文化發展項目以及跟金磚國家在文化上的聯繫。

  劉江華表示香港匯聚東西文化,與世界各國有深度文化交流和合作,也透過向香港的藝團提供資助,促進香港與其他地方包括金磚國家的文化交流,達致「民心相通」。

  他指出西九文化區將成為世界最大的文化區之一,在國家主席習近平見證下香港亦剛與北京故宮博物院簽訂合作協議,在西九文化區建立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此外,香港剛首度舉行博物館高峰論壇,主題為「博物館新世代」,匯聚了二十位世界知名的專家,包括來自金磚國家印度和俄羅斯的業界翹楚,他們均發表了具前瞻性的演說。

  金磚國家文化部長會議於二○一五年首次於俄羅斯莫斯科舉辦,國家文化部今年在天津市舉辦第二屆金磚國家文化部長會議,希望與各方積極研究制定《金磚國家政府間文化合作協定》行動計劃,探討建立各項長效機制,包括博物館聯盟。

  在天津期間,劉江華亦與十多名在當地實習的香港大專學生會面,了解他們工作和生活的情況。這批香港大專學生均受惠於民政事務局的「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完成天津的行程後,劉江華今日下午啟程返港。
 
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國家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前排右)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中)今日(七月六日)於天津出席第二屆金磚國家文化部長會議。圖示劉江華在會上致辭。
(左起)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南非藝術和文化部代理總司長Vusithemba Ndima、俄羅斯文化部長Vladimir Medinsky、國家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印度文化部長Mahesh Sharma博士、巴西文化部國際推廣司司長Adam Jayme Muniz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今日(七月六日)在天津出席第二屆金磚國家文化部長會議時合照。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第二排左三)昨日(七月五日)在天津與十多名在當地實習的香港大專學生會面,了解他們工作和生活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