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七月五日)在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答問會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剛才說是最後階段,何時才能真的把最後方案拿出來呢?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 我相信大家聽到行政長官所說,現在(工作)已到晚期,我們有信心盡快完成有關工作。但是,我想大家都明白,「一地兩檢」涉及非常敏感和複雜的課題,所以我們希望是整體性公布,不想是「斬件式」。因為整件事情的處理涉及香港人和執法的關係,所以我希望大家多給一些耐性,我們完成有關工作後,會盡快向大家公布。

記者︰有沒有時間表?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想工作上是盡快(完成),而大家都理解我們的目標,高鐵(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我們期望是在二○一八年第三季開通,所以我們將有關工作指標向前推展時,目前的工作是相當緊密。

記者︰……會做清關或是全面……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這個細節的問題,我相信大家都很關注,我們仍努力工作中,稍後有詳細資料,我們一定向大家公布。

記者:如何說服市民這個方案是沒有違反《基本法》?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相信大家在這方面要信任香港特區政府,我們是有信心可以確保有關安排是符合「一國兩制」、符合《基本法》。

記者:是不是一星期內就會開始有宣傳?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剛才行政長官(所說),我相信是指電視上的宣傳片。我們會將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整體規劃、運作、對市民的影響、(帶來的)方便、我們透過國內高速鐵路可以連接哪些地區,作宣傳推廣。

記者:會不會是一場硬仗?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非常硬的硬仗。

記者:……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想我們凡事工作都是從好處看,但對《基本法》的維繫、維護,我們是有決心的,大家放心。
 
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