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成功檢控作出具威嚇性營業行為美容公司職員
************************
  香港海關早前引用《商品說明條例》(《條例》),就一間美容公司兩名女職員作出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作出檢控。該兩名女職員今日(七月四日)於觀塘裁判法院分別被判處二百小時社會服務令。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美容公司的職員使用不良營商手法銷售美容服務。經調查後,發現兩名女職員涉嫌使用騷擾手段及施加不當影響,迫使顧客購買美容療程,於是作出檢控。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使用騷擾、威迫手段或施加不當影響,因而限制或損害消費者在選擇及行為方面的自由,以致消費者作出交易決定,即觸犯《條例》中具威嚇性的營業行為的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