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基督教聯合醫院回應一宗重要風險事件調查報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基督教聯合醫院發言人今日(七月四日)就一宗重要風險事件的根本原因分析調查結果及建議,發表以下回應︰

  一名四十三歲女病人去年確診患有甲型免疫球蛋白腎病。病人今年年初到該院腎科專科門診覆診,獲處方高劑量類固醇藥物時未有同時獲處方抗病毒藥物。病人其後因急性肝炎及肝功能持續惡化轉往瑪麗醫院後,於今年四月進行肝臟移植。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總辦事處在事件公布後成立根本原因分析委員會,調查病人的臨床處理及溝通過程。委員會已完成調查,並已向醫管局總辦事處提交報告。

  基督教聯合醫院接納報告的結果和建議,並會跟進及落實委員會提出的各項建議,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院方會繼續與病人家屬保持聯絡和提供所需協助,並再次向病者和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及衷心致歉。

  基督教聯合醫院向成立根本原因分析委員會聯席主席及成員致謝,委員會成員如下︰

聯席主席
----
香港大學內科講座教授
陳德茂教授

醫管局九龍東醫院聯網臨床服務統籌(內科)
劉業添醫生

成員
--
北區醫院內科部門主管
黎滿勝醫生

瑪嘉烈醫院高級藥劑師
趙子聰

醫管局質素及安全部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
冼藝泉醫生
 
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