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舉行「回顧與展望」展覽(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舉行以「回顧與展望」為主題的展覽,以紀念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並藉此提高公眾對立法會工作,以及自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以來立法會議員的認識。

  是次展覽由今日(七月三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地下大堂和立法會圖書館舉行。展覽除了展示過去二十年立法會組成的演變及介紹議會工作外,亦會陳列具歷史價值的圖片、立法會圖書館及檔案館的特選館藏資料,以及顯要人物致送的禮品珍藏。展覽又設有互動遊戲及藝術裝置「花樹」。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香港回歸祖國為香港展開新的一頁。過去二十年,立法會一直按照《基本法》履行其職權。我希望公眾能夠透過是次展覽,重溫立法機構的歷史發展,更加了解立法會的工作。」

  展覽期間所舉行的立法會綜合大樓教育導賞團將會加插參觀展覽的環節。歡迎公眾人士於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到訪大樓參觀展覽,又或參加教育導賞團。活動費用全免。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由今日(七月三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地下大堂和立法會圖書館舉行以「回顧與展望」為主題的展覽,展品包括逾三十件精選紀念品。這些珍藏是立法會於不同會議和聯絡活動中,獲賓客、訪港顯要人士和其他議會組織贈送的紀念品,標誌着立法會與香港以外地區廣泛而密切的關係。
立法會由今日(七月三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地下大堂和立法會圖書館舉行以「回顧與展望」為主題的展覽。為提高公眾對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後的立法會的認識,展覽設有展板展示過去二十年立法會組成和工作的資訊圖表,亦有圖片展簡介回歸後的187位立法會議員。圖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解釋有關財政預算案辯論的統計數字。
立法會由今日(七月三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地下大堂和立法會圖書館舉行以「回顧與展望」為主題的展覽。參觀展覽的公眾人士可以在印有十五個代表立法機關價值理念的紙花朵中,選取一張貼在藝術裝置「花樹」上。圖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選擇一張印有「盡忠職守」的紙花朵貼到「花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