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舉管理委員會就二○一七年行政長官選舉發表報告書
************************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今日(七月三日)發表二○一七年行政長官選舉報告書。

  報告書闡述選管會在不同階段如何進行和監督二○一六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及二○一七年行政長官選舉,並詳細介紹有關的籌備工作、選舉安排和投訴處理。報告書亦載有選舉程序和安排的檢討,並提出建議以改善日後的選舉安排。

  政府發言人說:「我們感謝選管會依法進行了該兩項選舉,並就選舉安排作出檢討。政府會繼續與選管會緊密合作,跟進報告書內的建議。」

  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條例》(第541章)的規定,選管會在二○一七年六月十六日向行政長官提交二○一七年行政長官選舉報告書。政府同意選管會的建議,沿用以往做法,並按公開和透明選舉的原則,向公眾發布報告書。市民可於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索取或從選管會的網頁(www.eac.gov.hk)下載該報告書。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