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一)(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三日)早上首個工作天在行政長官辦公室地下大堂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各位傳媒朋友早晨。今日是七月三日,亦是第一個我作為新一任行政長官的工作天。雖然這個行政長官辦公室大樓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我亦曾經多次站在這裏以署理行政長官的身分回答傳媒的查問,但當然今日的心情是非常不同,因為在未來五年怎樣能夠帶領香港再創輝煌,我是第一的責任人,所以都感覺到很任重道遠。
 
  我想在這裏率先對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訪港三天帶來了對於香港特區的祝福、關懷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謝。中央對我們的支持亦會繼續體現在今日稍後我會出席的「債券通」的開通儀式;以及於今個月七號開始「遼寧號」航母的訪港。我深信在未來的日子裏,中央和中央各部委一直會繼續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大家記得,我對於現屆政府在施政方面的要求,是要做到關懷、聆聽、行動;我們管治的風格是要做到「創新」、「互動」和「協作」。在「創新」、「互動」和「協作」這三方面,相對最容易做的就是「互動」,因為只要有心就可以與各界互動。反之,如果要「創新」和「協作」,都要出一些很大的力,要有一些新思維,亦要大家做一些詳細分析,互相合作,我們才能夠在政策上作出一個創新,和在各個局和部門裏統籌協作。
 
  在候任期間這三個多月,我已經相對比較低調地做了大量的互動工作,與各界見面超過一百多場。昨天,我以行政長官身分可以高調地與市民互動,所以亦去了港九新界各區探訪市民。
 
  與傳媒的互動亦會馬上展開,這個星期透過我的特首辦和政府新聞處邀約了傳媒的前線記者和編輯朋友會面,去聆聽大家的意見。我完全明白去調查、去訪問、作出事實的報道是傳媒的天職,所以在日後,如果傳媒在履行你們的工作時有甚麼需要特區政府配合,我是非常樂意以一個關懷的態度去聆聽,然後採取適當的行動。
 
  雖然已經過了正日──七月一日,但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活動會繼續進行。我們亦希望能夠透過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為市民帶來歡樂和打造香港是一個「盛事之都」。
 
  大家可以想像在香港這個城市裏,能夠集合全球三大博物館先後在香港有大型展覽,包括法國的羅浮宮、英國的大英博物館和我們國家的故宮博物院,現在還有兩個很大型的故宮展覽和大英博物館埃及傳說的展覽在進行。但或者大家比較少留意得到的,這個月亦是體育盛事的一個月。我們單單在這個月會有四支英超球隊來香港作賽;亦有世界桌球精英賽,包括我們自己的傅家俊先生和吳安儀小姐亦會參加;跟着亦有世界女排大獎賽,希望為香港市民帶來節日的歡樂。多謝大家。
 
(待續)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28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