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特別郵票「兒童郵票--人體五感官」(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七月三日)宣布,一套以「人體五感官」為題的兒童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七月十八日(星期二)推出發售。

  以「兒童郵票--人體五感官」為題的一套五枚特別郵票設計活潑有趣,配合不同的印刷效果,表達聽覺、視覺、嗅覺、味覺及觸覺五種感覺,不但可加強小朋友對各種感官的認識,還可滿足他們的好奇心。

  香港郵政首次為每一款郵票加入不同的印刷效果。「聽覺」郵票以熱熔印刷技術把沙粒附於郵票表面,磨擦時會發出聲音。至於「視覺」郵票,大家可以透過郵票中裁出的圓孔形相機鏡頭觀看四周景物。「嗅覺」郵票附有桃子香味,大家不妨嗅一嗅。「味覺」郵票的背膠有雲呢拿味道,切合味覺的主題。「觸覺」郵票上的籃球採用熱感膨脹油墨印刷,以模仿真實籃球的觸感。

  為配合這套郵票,同系列的郵票小型張更採用AR(擴增實境)技術設計,只須利用「香港郵政郵票」流動應用程式掃描郵票小型張,小型張上的小朋友及各種感官活動便會立體地呈現眼前。

  由七月十八日起,「香港郵政郵票」流動應用程式的更新版本可於App Store(iOS系統)、Play Store(Android系統)或在香港郵政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www.hongkongpoststamps.hk)下載。這個流動應用程式亦可讓大家輕鬆連接「樂滿郵」(www.shopthrupost.hk),隨時隨地購買香港郵政的各款集郵品。

  各郵政局由明日(七月四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三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七月十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