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七月一日)下午出席九龍各界慶典委員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獅子山下一家人・文康武術匯演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我想問你現時新上任,你自己對任期有何願景?
 
民政事務局局長:在這未來數年,當然我會繼續於青年發展、文化、體育及地區發展等等的工作。有兩項比較重要的建設,一項為啟德(體育園)於立法會(財委會)通過了,另一項為故宮文化博物館,習主席亦來到見證簽約儀式,所以在未來五年(兩個項目)將會一同動工,亦會於同一年,即二○二二年落成,屆時我相信整個香港的文化及體育的面貌會大大改善,年青朋友亦可多點參與我們的體育及文化發展工作。
 
記者:習主席在之前的講辭提到,香港可能比較缺少民族文化或教育不足,你在任期內會做什麼?
 
民政事務局局長:習主席在他的講話中回顧了香港的歷史,亦回顧了過去二十年回歸後香港的情況。他很重要的點出國家未來有很大的發展,對香港帶來很好的機遇,亦勉勵我們年青人多認識國家。我們在民政事務局有不同的基金,讓年青人多到內地看看及交流,亦有一些實習計劃。單是今年這段時期,在不同省市,民政事務局資助了四千名香港大學生於內地不同的企業及單位進行實習,而每年亦大約有三萬至四萬人進行青年交流。我們希望再加強,好讓我們的年青朋友多了解國家發展。更重要的是今年我們推出了一個國際交流(計劃),我們認為年青人不單需要對我們國家發展(有所了解),更加需要知道世界各地的發展,所以新的國際交流計劃已經推出。作為這一代的年青人其實很幸福,只要你願意去及願意撥出時間,政府便會批出資助,希望大家也能踴躍參與,希望能擴闊自己的視野,立足於香港,但同樣有國家的觀念,同樣可以放眼世界,希望我們的年青人可以健康成長及發展。



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