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家主席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及香港國際機場(附圖/短片)
*****************************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七月一日)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陪同前往赤鱲角,視察主要基建設施,包括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和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工程的進展,並聽取特區政府匯報透過投資基建,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和全國的聯繫,以及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和區域航運樞紐的策略。

  習近平乘車穿過剛於今年五月貫通的香港接線觀景山隧道,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習近平在香港接線高架橋的展示場地,聽取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介紹港珠澳大橋香港段項目,特別是香港接線工程的特色及挑戰,並得悉香港段工程將於今年年底完成,具備通車條件。

  視察香港接線工程後,習近平前往機場行政大樓,先由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介紹香港國際機場作為國際及區域航空樞紐的重要性、落實三跑道系統的進度,以及香港國際機場對國家連接海外和推動「一帶一路」戰略的功能。隨後陳帆亦向習近平講解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及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工程項目的進度和特點。
 
2017年7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中)今日(七月一日)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陪同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聽取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介紹港珠澳大橋香港段項目。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二)今日(七月一日)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一)陪同下,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並觀看展板。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一)今日(七月一日)在機場行政大樓觀看模型,並聆聽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一)介紹特區政府透過投資基建推動珠三角地區的社會和經濟發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主席蘇澤光(中)和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右二)在場陪同。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二)今日(七月一日)在機場行政大樓聆聽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一)介紹港珠澳大橋整體工程,特別是香港段工程。旁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黎以德(右二)和路政署署長鍾錦華(右一)。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三)今日(七月一日)在機場行政大樓觀看展板,並聆聽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左二)介紹香港國際機場在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擔當的角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左一)和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左五)在場陪同。

網上廣播

國家主席視察港珠澳大橋香港接線工程項目
國家主席視察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工程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