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委任海濱事務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六月三十日)宣布由行政長官委任的二十八位海濱事務委員會(委員會)成員,任期由二○一七年七月一日開始。

  蒲祿祺再度獲委任為委員會主席,為期一年,由二○一七年七月一日至二○一八年六月三十日。

  吳永順再度獲委任為委員會委員,為期一年,由二○一七年七月一日至二○一八年六月三十日。

  十二個團體、四位個人和八位公職人員再度獲委任為委員會成員,為期兩年,任期由二○一七年七月一日至二○一九年六月三十日。

  郭志樑和謝偉銓獲委任為委員會的新委員,任期兩年,由二○一七年七月一日至二○一九年六月三十日。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歡迎委員會成員的委任和續任。

  馬紹祥說:「政府珍惜七年來與海濱事務委員會建立的夥伴關係,並期望委員繼續就海濱規劃、設計和管理提供支持和建議。委員會具廣泛代表性並由多個專業背景人士組成,有利政府和委員會達致建設一個暢達、富吸引力和朝氣蓬勃海濱的共同願景。」

  「蒲祿祺先生和吳永順先生續任一年,會為委員會處理海濱事務保留寶貴的專長和經驗,有利推行二○一七年《施政報告》中宣布的新措施。」

  馬紹祥續說,新獲委任的委員將會向委員會提供有分量的意見。他說:「郭志樑先生是水上運動界別的翹楚,他獨到的觀點有助豐富委員會的討論,尤其是有關在本港推動『親水文化』的事宜。」

  「謝偉銓先生曾代表香港測量師學會參與前共建維港委員會(委員會的前身)的工作。他的專業知識,將為委員會推動海濱發展,讓市民共享提供更佳助力。」

  海濱事務委員會於二○一○年七月成立,就海濱的規劃、設計、管理及其他相關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目標是促進及推動維港兩岸海濱的發展。

  由二○一七年七月一日起,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蒲祿祺
 
副主席
———
發展局局長
 
非官方成員(團體)
—————————
商界環保協會
香港運輸物流學會
長春社
地球之友
香港建築師學會
香港園境師學會
香港規劃師學會
香港測量師學會
香港城市設計學會
香港工程師學會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
保護海港協會
 
非官方成員(個人)
—————————
陳家駒
陳家樂
陳遠秀
約翰伊詩禮
郭志樑
李穎詩
羅揚傑
吳永順
顏汶羽
謝偉銓
 
官方成員
————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或其代表
旅遊事務專員或其代表
運輸署署長或其代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或其代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或其代表
海事處處長或其代表
規劃署署長或其代表
 
秘書
——
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海港)



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