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檢閱解放軍駐港部隊及參觀少年警訊活動中心(附圖/短片)
*******************************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六月三十日)上午到石崗軍營檢閱解放軍駐港部隊。

  他隨後前往八鄉,參觀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暨青少年綜合訓練營。

  他先聽取少年警訊成員簡介該計劃的宗旨、訓練營的設施和訓練理念,然後觀看營內正在進行的領導才能及體能訓練,並與在場少年警訊成員交談及拍攝大合照。

  陪同習近平參觀者有行政長官梁振英、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保安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及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

  行政長官於《二○一六年施政報告》中公布,警方將在多方面加強少年警訊及對青少年的工作,包括在八鄉設立此訓練營,為青少年提供紀律、體能及團隊訓練。

  訓練營設於八鄉前消防訓練學校,預計今年年中正式啟用,佔地二萬九千平方米,備有多項設施,例如運動攀登設施、人造草足球場、室內運動場、電腦及創意工作室、模擬罪案現場訓練室等,服務少年警訊會員、學生、青少年團體、少數族裔人士及耆樂警訊會員。
   
  少年警訊計劃於一九七四年成立,至今超過一百萬人參與,目前有十八多萬名會員,過去致力推動會員與社會各界攜手撲滅罪行,並提供領袖訓練;回歸後亦經常舉辦內地交流活動,增進會員對國家的認識。
   
  



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