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太空館推出全新立體球幕電影《與星同源3D》(附圖)
*************************
  香港太空館明日(七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立體球幕電影《與星同源3D》,帶領觀眾展開一次穿越時間和空間的奇妙旅程,呈現宇宙的精彩故事。

  電影介紹發生在地球還未形成之時,宇宙史上的重要事件--大爆炸,並帶領觀眾到宇宙誕生三十八萬年後,見證第一批原子的形成。電影將追蹤這些原子,了解它們如何被引力牽引集結而形成最早的恆星,並透過互相連結,形成不同的分子,由簡單的水分子,到複雜的蛋白質分子,形成其中一個生命的重要元素。事實上,人類的身體正正就是恆星原子的集合體。

  《與星同源3D》亦會嘗試為觀眾解答一些根本的問題,例如「我們是由甚麼構成?」和「萬物從何而來?」等,在探索奇妙的宇宙化學之餘,讓觀眾了解大爆炸與生命和宇宙演化的關係。

  節目片長二十六分鐘,在香港太空館何鴻燊天象廳上映,映期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每日放映兩場,分別為下午二時四十分和下午六時十分;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加開上午十一時十分一場。

  節目票價為二十四元(前座)和三十二元(後座)。門票現於香港太空館票房和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香港太空館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有關詳情可瀏覽網頁hk.space.museum,或致電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詢。
 
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太空館明日(七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立體球幕電影《與星同源3D》,帶領觀眾展開一次穿越時間和空間的奇妙旅程,呈現宇宙的精彩故事。圖示在大爆炸後三分鐘內便形成的電子、中子及質子,即現代宇宙的基礎成分。
香港太空館明日(七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立體球幕電影《與星同源3D》,帶領觀眾展開一次穿越時間和空間的奇妙旅程,呈現宇宙的精彩故事。圖示最早的恆星在巨大氫雲之中誕生。
香港太空館明日(七月一日)起上映全新一齣立體球幕電影《與星同源3D》,帶領觀眾展開一次穿越時間和空間的奇妙旅程,呈現宇宙的精彩故事。圖為電影中一幕,展示碳原子非常獨特,因它能與四顆原子連結,由簡單的二氧化碳,到複雜的蛋白質,形成多種多樣的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