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就「正視七一遊行市民的訴求」議案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劉怡翔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正視七一遊行市民的訴求」議員議案的總結發言全文:

代主席:
 
  多位議員的發言經已表述了多方不同意見。我在昨日的開場發言指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實踐是成功的,我現在稍為作一些補充。
 
  原議案及修正案都有提及「維持廉潔」及「捍衛法治」。法治一直是香港社會的根本核心價值,是香港成功背後的重要原因,亦是維持香港競爭力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香港實行的法律制度,以及享有的獨立司法權及終審權都在《基本法》中有明確規定,在憲制上得到全面保障。廉潔同樣是香港其中一個核心價值,「肅貪倡廉」對於香港整體社會發展十分重要。擁有一支廉潔高效的公務員隊伍,一直都是香港引以為傲的成功基石之一。廉政公署亦會繼續竭力維護香港的廉潔,保障這個重要的核心價值。廉潔及法治是香港的瑰寶,我堅信所有市民和特區政府一樣,會盡力維護及堅守。
 
  代主席,作為特區政府的一員,我們有責任更好地服務市民大眾,改善市民的生活,並以香港的整體和長遠利益作為最大依歸。我相信每個香港人都希望香港可以繼續進步,市民安居樂業。特區政府必定會虛心聆聽及認真研究市民的各種訴求,繼續與市民大眾攜手努力,共同推動社會向前發展。
 
  最後我想強調,「一國兩制」的實踐一直走在正軌之上。特區政府認為尹兆堅議員原議案的論述除了不正確之外,更忽視了「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多年來為香港特區各方面帶來的繁榮穩定和種種保障。因此,特區政府反對尹兆堅議員的原議案,並呼籲各位議員就原議案投反對票。
 
  本人謹此陳辭。多謝代主席。
 
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