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發展基金資助製作電影《今晚打喪屍》本地首映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由電影發展基金轄下的「電影製作資助計劃」提供資助製作的電影《今晚打喪屍》今晚(六月二十九日)舉行本地首映禮。電影的製作總開支約九百九十萬元,政府的資助金額約一百九十八萬元。

  《今晚打喪屍》為導演盧煒麟首部執導長片,由張繼聰、白只、顏卓靈和王敏奕主演。這部驚慄片講述香港爆發喪屍病毒,兩名自小立志拯救地球的青年,決意肩負消滅喪屍的重任,與喪屍決一死戰。

  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馮永說:「《今晚打喪屍》是首部獲『電影製作資助計劃』資助並成功上映的電影,其題材新穎,製作團隊大部分成員均為本地新進電影製作人,電影滲入大量香港元素,相信可吸引本地電影觀眾。」

  「我們會繼續透過電影發展基金鼓勵業界製作更多高質素電影,並讓影壇新秀發揮他們的創意,製作更多讓觀眾感到共鳴的電影。」

  政府於二○一五年十一月透過電影發展基金推出「電影製作資助計劃」,為小型電影製作提供製作經費津貼(註),資助額為核准預算製作費或實際製作費(以較低者為準)的百分之二十,上限二百萬元。計劃推出至今,共批准五項申請,資助額共約九百二十八萬元。

註:小型電影製作的製作預算上限由第八季度(截止申請日期為二○一七年八月三十一日)起由一千萬元增加至一千三百萬元,資助額上限則維持不變。



2017年6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