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嚴厲譴責罔顧公眾安全的行為
***************
  就今日(六月二十八日)下午有人在灣仔金紫荊廣場進行示威活動,部分人更攀爬金紫荊雕塑和展示橫額,警方對有關人士罔顧自身及公眾安全的行為予以嚴厲譴責。

  今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警方接獲金紫荊廣場一名保安員報案,指有多名人士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聚集,其中部分人攀爬上金紫荊雕塑。警方曾向有關人士作出多次勸諭和警告,要求他們停止相關行為,呼籲他們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其訴求,但有關人士拒絕聽從。

  為保障有關人士和公眾安全,及維持公共秩序,警方採取果斷行動,將有關人士拘捕。

  事件中,警方共拘捕二十六人,包括二十男六女,年齡介乎十九至六十一歲,他們涉嫌干犯公眾妨擾罪。

  警方譴責有關人士的行為危及自身及公眾安全、擾亂公共秩序,並影響警方的反恐保安行動。

  警方重申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以來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和平理性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眾安全及公共秩序。如有任何違法行為,警方會果斷執法,以維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眾安全。
 
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