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國際金融公司從保誠旗下瀚亞公司籌資5億美元用於支持新興市場基礎設施(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世界銀行集團成員國際金融公司(IFC)今日(六月二十八日)與保誠保險集團的亞洲資產管理公司瀚亞投資簽署協議,為IFC專為新興市場的基建項目向機構投資者動員資金的一個創新舉措籌資5億美元。這一舉措稱為聯合貸款組合管理計劃基礎設施專案(MCPP Infrastructure),瀚亞投資是參與該專案的首個亞洲投資者。簽署儀式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主持。
 
  該項目計劃在二○二一年之前為實現新興市場的基礎設施現代化而向全球機構投資者籌集50億美元,從而為發展中國家的電力、水務、交通和電訊系統的改善開闢新的資金管道。
 
  IFC副總裁兼司庫華敬東在簽署儀式上表示:「建設可持續的基礎設施可以改善經濟、實現跨境業務和創造新的市場。與瀚亞投資締結這種新的合作夥伴關係,將有助於為極需基礎設施的地區帶來可靠的電力、道路和其他關鍵的基礎設施。IFC將繼續與各國政府以及投資者合作,為發展中國家的基礎設施建設動員更多的資源。」
 
  瀚亞投資首席投資官Virginie Maisonneuve說:「我們期待與IFC在這一項目展開合作。作為一家重視發展中國家的公司,我們長久以來致力於實現新興市場的全面增長和發展。提升公共意識和基礎設施投資是這一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瀚亞投資專注於探索創新和可持續的方案,為其客戶帶來可觀的長期回報。這一合作夥伴關係讓我們在為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和社區做出貢獻時,也參與投資可為客戶帶來引人注目回報的基建項目。」
 
  大多數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的功能欠缺、數量不足甚至根本不存在,導致了人民生活水準的下降,也限制了經濟的發展。全球有超過12億人沒有電力可以使用,超過6.6億人沒有乾淨的飲用水源,有三分之一的人口缺乏污水處理設施。考慮到亞洲的城市人口到二○三○年時可能會翻一番,基礎設施的缺口只會更大。
 
  根據協定IFC將發起交易。同時,對於所有與瀚亞投資的投資策略相匹配的交易,IFC將為瀚亞投資提供聯合貸款的機會。 
 
  對於這一合作夥伴關係,瀚亞投資的基礎設施首席投資官Tony Adams表示:「二十國集團和其他全球性機構一直呼籲多邊金融機構和私營部門獻計獻策,幫助全球彌補基礎設施融資的差距。這一合作夥伴關係的結構設計開創了一個新的局面,為我們的客戶參與新興市場基礎設施貸款組合提供了增信平台,也使我們更有機會和能力為引人注目的基礎設施項目直接提供貸款。」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我很高興主持IFC與瀚亞投資的簽署儀式。兩家公司都是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的重要合作夥伴。新興市場需要數以萬億美元計的資金來填補基礎設施的缺口,如果不大量引進私營機構資金,單靠公營機構將無法滿足這些需求。我們期待能透過IFFO平台推動公營和私營機構持分者更緊密合作,為香港創造更有利環境,促進基礎設施投融資。」
 
  MCPP Infrastructure 項目是為希望增加新興市場基礎設施投資的機構投資者設計的。在該專案中,IFC發起、批准和管理一系列匹配其自有基礎設施投資組合的貸款。
 
  在瑞典國際開發合作署(Sida)的支援下,IFC為該項目的投資提供了有限的第一損失擔保,以滿足機構投資者所要求的風險回報。該專案的第一個合作夥伴關係是與國際保險公司安聯簽署的。
 
媒體聯絡
IFC 瀚亞投資
Tina Taheri
電話:+852 5502 7899
郵件: ttaheri@ifc.org
Anneliese Diedrichs
電話:+65 8799 9241
郵件:Anneliese.k.diedrichs@eastspring.com

關於IFC

  IFC是世界銀行集團成員,也是全球最大的專注於私營部門發展的國際開發機構。通過遍佈全球的2 000多個業務,IFC利用自身的資金、知識和影響力在最困難的地區創造市場和機會。2016財年,IFC在發展中國家的長期投資接近190億美元,利用私營部門的力量,終結極度貧困和促進共用繁榮。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ifc.org
 
關於瀚亞投資
 
  瀚亞投資隸屬於保誠集團亞洲,是保誠在亞洲的資產管理公司,在10個亞洲市場以及北美和歐洲設有辦事處,擁有近2 500名員工,管理資產達146億美元(截至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在「亞洲資產管理」的年度調查中,我們被評為二○一六年度亞洲領先的零售基金管理人。該年度調查以二○一六年六月三十日的資產規模為據,對日本、澳洲和新西蘭以外的基金管理人進行了評比排名。有關瀚亞投資的更多資訊,請瀏覽:www.eastspring.com
 
關於 IFFO
 
  IFFO是金管局架構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過匯聚主要的相關持分者促進基建投資與融資。

IFFO的職能是:
  • 提供一個資訊交流和經驗分享的平台;
  • 提升基建投融資方面的技能和知識;
  • 推廣市場及產品發展;及
  • 促進基建投融資活動。

  金管局既肩負促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職能,隨着IFFO的成立將可在促進基建投資及其融資上發揮重要作用。有關IFFO詳細資料,請瀏覽:www.iffo.org.hk
 
保持聯繫 
www.facebook.com/IFCwbg
www.twitter.com/IFC_org
www.youtube.com/IFCvideocasts
www.ifc.org/SocialMediaIndex
www.instagram.com\ifc_org
 
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國際金融公司(IFC)東亞及太平洋局局長Vivek Pathak(左二)及瀚亞投資基礎設施首席投資官Tony Adams(右二)簽署聯合貸款組合管理計劃基礎設施專案協議。IFC副總裁兼司庫華敬東(左一)、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中)及瀚亞投資主席Donald Kanak(右一)今日(六月二十八日)見證簽署儀式。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左六)、國際金融公司(IFC)副總裁兼司庫華敬東(左五)、瀚亞投資主席Donald Kanak(右六)及其他香港金融管理局,IFC及瀚亞投資代表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在聯合貸款組合管理計劃基礎設施專案協議簽署儀式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