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護署推介本地有機西瓜節特色品種(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六月二十八日)特別推介將在本地有機西瓜節展銷的四個特色有機西瓜品種及一些時令蔬果品種。
 
  四個特色有機西瓜品種「新蘭」、「玉蘭」、「黛安娜」和「超甜黑美人168」,是漁護署近年由台灣、泰國和澳洲引入的優質品種,其中「新蘭」是今年由台灣引進的新品種。它們適合於本地水土及夏季栽種,產量高,品質好,而且果實大小適中,適合時下中小型家庭闔家享用,深受農戶及消費者歡迎。
 
  「新蘭」果呈圓球形,果皮綠色帶有條紋,果肉呈橙黃色,口感綿密爽口。「玉蘭」果呈圓型,果皮鮮綠色帶有條紋,果肉呈黃色,清甜多汁,肉質爽脆。「黛安娜」呈橢圓形,果皮鮮黃帶斑條,紅肉清甜。而「超甜黑美人168」呈小球形,果皮綠色帶深色條斑,果肉鮮紅多汁。
 
  除西瓜外,時令的農作物產品還有迷你冬瓜品種「小玉」和苦瓜品種「月美」等。「小玉」肉質細嫩,大小適中,適宜用以製作夏天消暑必備的冬瓜盅。果色潔白的「月美」結果力強,肉厚質脆,不帶苦味。
 
  漁護署近年一直致力推廣優良作物品種,指導有機農戶栽種西瓜及其他農作物,以強化本地農業的可持續性。為協助農戶擴大銷售網絡,並與市民分享種植成果,漁護署自二○○七年起每年舉辦本地有機西瓜節。漁護署今年邀請了本港的有機農墟參與此盛事。從六月下旬起,本地有機西瓜及其他時令蔬果在有機農墟發售,歡迎市民到場購買。
 
  有關農墟於六月下旬至七月的開市日期和時間如下:
 
農墟 位置 日期 時間
大埔農墟 大埔太和路12號 六月三十日
七月一日及逢星期日
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中環農墟 中環7號碼頭 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
天星農墟 中環7號碼頭 逢星期三 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
美孚有機農墟 葵涌道架空道路下 (美孚段) 逢星期日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
糖廠街市集
流動農夫車
太古坊多盛大廈及港島東中心地下 七月二十六日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
 
  有關本地有機西瓜節詳情及惡劣天氣安排,請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
 
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年邀請了本港的有機農墟參與一年一度的本地有機西瓜節。圖示漁護署農業主任(園藝)陳益民博士介紹本地有機西瓜節的特色有機西瓜品種及時令蔬果品種。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年邀請了本港的有機農墟參與一年一度的本地有機西瓜節。圖示漁護署今年特別推介的四個有機西瓜品種:(左起)新蘭、玉蘭、超甜黑美人168及黛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