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九龍社團聯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樂響香江音樂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出席九龍社團聯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樂響香江音樂會的致辭全文:
 
陳振彬會長(九龍社團聯會會長)、王惠貞理事長(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林武副主任(中聯辦副主任)、各位嘉賓、各位來自上海的朋友、各位九龍社團的領導:
 
  大家好。首先,我很高興今日與候任行政長官一起出席這項活動。因為林太昨日才由北京回港,這證明我們現任和候任班子都是「撐」九龍社團聯會的。
 
  第二,就是剛才王惠貞理事長已經勾劃了香港過去二十年我們成功落實「一國兩制」,這是很重要的。今年我們慶祝回歸的口號,大家都知道是──「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目的是凝聚社會向前和體現「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以及最重要的是要掌握面前種種的機遇。國家的發展、國家的未來前景是十分令人振奮,由「一帶一路」到大灣區、十三五規劃,全部是機遇處處。我們一定要好好掌握這些機會,香港才可以得以不斷向前發展。
 
  在過程裏,除了政府要努力外,一定要有民間團體一起支持我們的工作。九龍社團聯會今年亦是二十周年,與特區政府同年出生,所以,我㳟喜你們二十周年「生日快樂」!
 
  過去二十年,你們做了很多支持特區政府在地區、中央層面、施政方面的工作,是我們很好的合作夥伴。我曾親自探訪你們的辦事處,設備是很完備的,並不簡單。事實上,社團工作是很細緻的工作,基層工作要做得很好不容易,但你們做得很到位。
 
  最後,我想說一句,就是今屆政府在過去五年也做了不少工作,林太以前是政務司司長,居功至偉。今日特首剛剛發表了我們的五年《工作匯報》,是相當厚的,全部都是我們真正用心用力,為市民服務的工作。我們有很多工作已經落實,我相信未來五年有些可以開花結果,例如「熟地」--令我們可以興建多些樓宇。未來五年,在林太領導下,我們一定會再接再厲,為香港帶上一個更高的台楷。
 
  我祝大家今晚有一個愉快的晚上。九龍社團聯會的服務事累再上一層樓,深化大家的合作,令香港向前發展。多謝大家。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二十七日)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樂響香江音樂會,並在活動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二十七日)晚上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樂響香江音樂會。圖示張建宗(前排右三)、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中)、九龍社團聯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前排左三)及其他嘉賓在儀式上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樂響香江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