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民踴躍參與2017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附圖)
*************************

  眾多市民在六月二十五日(倫敦時間)參與於倫敦船塢區舉行的2017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為倫敦的華人慈善團體籌款。
   
  是次龍舟同樂日再次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贊助,這是倫敦經貿辦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有關倫敦經貿辦舉辦的慶祝活動詳情,可瀏覽www.hketolondon20.gov.hk.
   
  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由倫敦華埠獅子會、倫敦華人社區中心和鑪峰社主辦,賽事全日進行,逾四十隊伍參賽,他們來自不同階層、本地社區、商界、公共機構及慈善團體,亦包括英國龍舟協會的龍舟隊。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在開幕禮上表示,賽龍舟有二千多年歷史,自香港在三十年前舉辦首屆國際龍舟節後,發展成為一項全球活動。
   
  杜潔麗說:「世界各地相繼舉辦多個龍舟節,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亦加入其行列。龍舟競渡象徵力量、活力及競爭力,這些都是香港著名的特點。過去二十年,在『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下,香港繼續繁榮發展成為亞洲國際都會。我們保持融合東西方的特色,傳承豐富的中華文化,同時充滿國際及都會色彩。」
   
  除了龍舟競賽,Beat Nations、City Showcase、Chinese Youth Radio 和倫敦國際廣播電台亦於當日安排了文化表演,包括舞獅舞龍、本地和英國流行音樂表演、武術和太極示範等。會場同時舉行食品節,讓龍舟節參與者品嚐傳統亞洲及環球美食。
   
  有關2017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的詳細資料,請瀏覽www.dragonboatfestival.co.uk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