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提醒市民灣仔北本周四起實施特別交通安排和巴士服務改動
*****************************
  運輸署今日(六月二十七日)提醒市民,為配合星期四(六月二十九日)至星期六(七月一日)於灣仔區舉行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及升旗儀式,灣仔北一帶將實施多項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包括巴士服務改動。

  運輸署發言人指出,受到灣仔北一帶封路的影響,博覽道東巴士總站及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將會暫停使用。合共十條巴士路線需要縮短路線,以及二十五條途經灣仔北及以灣仔北作為總站的巴士路線需要改道,部分巴士路線則改由告士打道輔助道路開出。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將會在場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的臨時安排。

  發言人呼籲市民及早計劃行程和使用替代路線以免延誤。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的乘客,尤其是使用巴士服務前往灣仔的乘客,請留意相關服務的改道或縮短行車路線的安排,以及車站位置的變動。

  運輸署亦預計,在受影響地區及附近的主要道路如告士打道、維園道、杜老誌道、菲林明道、堅拿道天橋、夏慤道、干諾道中、海底隧道及香港仔隧道的交通將會顯著擠塞。

  此外,灣仔一帶大部分的路旁停車位亦會暫停使用。駕駛人士如非必要,請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或擠塞的地區,特別是灣仔一帶。當遇到封路及改道時,駕駛人士須遵照現場警務人員及路牌的指示,並留意傳媒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在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一日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主要包括:

道路封閉及交通安排
---------

(一)由六月二十九日凌晨約十二時零一分至七月一日中午十二時,下列路段將會臨時封閉:
* 博覽道;
* 博覽道東;
* 博覽道中;
* P2路;
* 介乎分域碼頭街與博覽道之間的一段會議道;
* 介乎菲林明道與杜老誌道之間的一段會議道(東行);
* 介乎港灣道與會議道之間的一段菲林明道(北行);及
* 介乎分域碼頭街與菲林明道之間的一段港灣道將會間歇性封閉。

(二)由七月一日上午約六時至中午十二時,下列路段將會臨時封閉:
* 介乎菲林明道與杜老誌道之間的一段會議道(西行);及
* 介乎會議道與港灣道之間的一段菲林明道(南行)。

(三)由六月二十九日約十二時零一分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灣仔區下列路段將全日二十四小時暫劃為限制區:
* 介乎杜老誌道與分域街之間的部分告士打道輔助道路南面路旁行車線;
* 介乎告士打道輔助道路與謝斐道之間的一段史釗域道東面路旁行車線;
* 介乎告士打道輔助道路與謝斐道之間的一段杜老誌道西面路旁行車線;及
* 駱克道近駱克道市政大廈的一段南面路旁行車線。

(四)位於封路地區內及鄰近地區(如謝斐道)的路旁停車位將會暫停使用,而在實施封路期間,於封路地區內停車場的車輛將可能不被獲准進入或離開停車場。

公共運輸服務
------

(一)位於博覽道東的巴士總站及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將由六月二十九日凌晨約十二時零一分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暫停使用;

(二)位於博覽道、港灣道、龍匯道(西行)中信大廈外及愛丁堡廣場天星碼頭多層停車場外之的士站將由六月二十八日下午約六時至七月一日晚上十時暫停使用;

(三)位於莊士敦道(東行)循道衛理大廈外的專線小巴站將由六月二十九日凌晨約一時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暫停使用;及

(四)灣仔至皇崗口岸過境巴士服務位於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的總站及位於港灣道海港中心外的車站將由六月二十九日凌晨約一時至七月一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暫停使用。臨時終點站將設於駱克道(西行)近駱克道市政大廈,並於軒尼詩道(東行)(柯布連道行人天橋底)加設臨時上客站。

  警方將視乎現場實際路面情況而在短時間內實施其他臨時交通及運輸措施,包括調整封路範圍和交通管制措施,以及更改或暫停公共運輸服務。前往灣仔北加氣的的士及小巴司機,請留意在該處實施的封路安排。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

  有關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市民亦可致電1823查詢。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