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於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十七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大家早晨。自從本屆政府在二○一二年上任後,每一個年度結束時,即是一三、一四、一五、一六這四年我們都會出一個年度的《施政匯報》,向社會交代我們這一屆特區政府各個方面工作的進度和成果。今年是第五年,所以在我們卸任前我們會向社會發放二○一二至一七年度的《施政匯報》,這個亦是向社會交代及報告工作。除了紙版的這個匯報外,我們在網上亦有網上版,請新聞界朋友和市民大眾,對特區政府施政關心的,請大家上網上看看。

  在這裏我亦趁這個機會--做這個匯報時,亦有一個很深的感受,就是過去五年,當然各個方面的工作是不容易的,因為工作量比較大--在過去五年內,我們能夠做到這些進展和成果出來,一定要感謝我整個問責團隊、廣大公務員同事。這份《施政匯報》我自己看過草稿和今日再翻看一次後,確實感覺到整個政府投入了大量精力,在五年時間內為社會做了些事,所以請大家社會人士和新聞界亦看一看,給我們一些意見。這個是第一點。

  第二點,今日是本屆政府應該是最後一次的行政會議,非常感謝各位新聞界朋友在過去五年每星期二,有些時候我們再開一些特別行政會議,到來採訪我們。在這五年,自從我們這一屆政府上任後,我們希望為大家提供比較好的採訪環境,上一屆和之前大家在外面等候、在外面採訪;我們這一屆政府上任後請大家進來這裏室內的環境、比較好的環境進行大家的採訪工作。

  另一點要感謝大家的,就是過去五年,行政會議開會的次數比以前多,因為我們把暑假縮短了,現在我們暑假基本上只放假兩、三個星期,所以我看了一下過去五年我們開會的次數平均每年大概四十五次會議,幅度大概四十四至四十六之間,所以非常感謝新聞界朋友每星期二,有時候還在其他時間來採訪我和行政會議的工作。多謝大家。

記者:CY,我想問習近平來香港的時候,為甚麼只見部分泛民議員?又說要加強行政、立法的關係。

行政長官:我們不評論我們的邀請名單,邀請、不邀請個別人士。

記者:李飛昨日在北京說高鐵「一地兩檢」會採用深圳灣的模式,會否為內地來香港執法打開缺口?

行政長官:我們現在繼續做有關「一地兩檢」的法律和其他方面營運的工作,適時的時候我們會有公布。

記者:根據甚麼準則去邀請部分非建制派泛民?

行政長官:我們不評論邀請名單。

記者:為甚麼不評論?現在回歸二十周年都算是本港一件大的盛事,為甚麼不是全體去邀請立法會議員,即到底是一個甚麼準則,為甚麼要篩選去參與晩會的機會?

行政長官:我們不評論。

記者:尤其是部分議員被政府申請褫奪議席,是否現在政府已經不把那些議員視作議員?

行政長官:當然他們是議員,但我們還有多方面的考慮,我們不評論名單。有否其他問題?

記者:雙方見面的形式會是怎樣?是否以小組形式去見面?

行政長官:除了我們已經公布的活動外,如果有其他活動,我們會適時公布,好嗎?多謝大家。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9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