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發表《第四屆政府施政匯報2012-2017》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十七日)發表本屆政府的五年施政匯報(《施政匯報》),向市民報告本屆政府的施政進度和成果。《施政匯報》已上載行政長官辦公室網頁(www.ceo.gov.hk)供公眾參閱。
 
  以下為行政長官在《施政匯報》的序言:
 
  「2011年底,我宣布參選之後,發表了一份政綱徵求意見稿,然後到各界和各階層聽取意見,經修訂後,發表正式的政綱。當時我表示:這份政綱不僅是競選政綱,也是當選後執政的政綱。
 
  2012年7月上任之後,我和整個政府團隊就根據政綱執政,政綱中的理念、政策和措施,逐批轉化成為每年施政報告的主要內容。
 
  為了向全社會定期交代施政進度和成果,接受社會監督,過去四年,在每年的六月底,本屆特區政府都發表一份年度施政匯報。
 
  在五年任期即將結束之際,本屆政府特印發五年施政匯報,總結五年任期的施政,以事實和數據臚列進度和成果,請大家省覽。
 
  在總結五年工作的同時,我要特別感謝所有政治任命官員、其他主要官員、各級公務員同事、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區議員,以及各法定組織及諮詢組織的委員。我也要感謝廣大市民給我的提點、鼓勵和批評。」
 



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