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關愛基金資助更多長者鑲活動假牙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下周一(七月三日)推出「長者牙科服務資助」第三階段擴展項目,把項目受惠人擴展至七十歲或以上正領取「長者生活津貼」人士,讓更多經濟上有困難但沒有申領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的長者獲得免費鑲活動假牙和其他相關的牙科診療服務,所需開支將由已獲核准的約八億元撥款額中支付。

  「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通過約180間分布於全港各區的地區服務單位包括長者中心、社區中心和直接接受申請的牙科診所,處理申請和為合資格長者安排首次牙科診期。

  長者在完成所需的服務後,負責推行該項目的香港牙醫學會會直接向提供診療服務的牙醫發放資助,牙醫不得向參與項目的長者索取任何費用。

  由七月三日起,符合資格的七十歲或以上長者可帶同所需文件,親身前往地區服務單位辦理申請手續。

  有關單張及辦理申請的地區服務單位名單下周一起於各區長者中心派發。項目的受惠資格、申請方法及地區服務單位的名單亦上載於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及香港牙醫學會網頁(www.hkda.org)。如有查詢,可致電項目熱線2525 8198。

  「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於二○一二年九月推出,為接受社會福利署資助的家居照顧服務或家務助理服務的低收入長者,提供免費鑲活動假牙和其他相關的牙科診療服務。

  項目於二○一五年九月起分階段擴展至領取「長者生活津貼」人士;首階段涵蓋八十歲或以上的長者,而二○一六年十月推出的第二階段則涵蓋七十五歲或以上的長者。
 
2017年6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