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下一屆政府工作、港澳辦主任會面和國家領導人訪港(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你好,找不找到人當副局長?是不是醫生比較適合出任副局長?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食物及衞生局除了政治問責團隊之外,還有公務員團隊。我也很開心知道當然有食物科的謝凌潔貞常任秘書長,謝曼怡常任秘書長會加入食物及衞生局。我們的公務員團隊會把食物及衞生局的工作繼續做好,因為兩位都是非常能幹的常任秘書長。至於政治問責團隊,我們一落實人選後,就會向外公布。
 
記者:有沒有見到王光亞?和他談了些甚麼?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與我們會面,我們都是談「一國兩制」、依法施政和我們接下來自己範疇的工作,這是一個正常的會面。

記者:上任後會有甚麼新的工作或政策?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上任後的工作,在七月一日之後,當然我們會有機會跟大家講解。現屆政府推出了很多不同法例,需要延續,因為法案委員會需要審議(條例草案),例如《2017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私營醫療機構條例草案》,以及禁止18歲以下人士在零售點購買酒類的條例。此外,還有很多法例和其他工作都會延續,例如剛剛發表有關醫療人力規劃和專業發展策略檢討報告,和我們提出了很多建議的精神健康檢討報告。接下來一方面是推展現屆政府正在處理的很多不同工作,若有其他計劃的話,我們在七月一日後再談。

記者:習主席來港,會不會有一些場合會見面?會談甚麼議題?

署理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領導人訪港的安排,政府會在合適時候會向大家公布。
 
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