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煙花匯演、展覽及街頭嘉年華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本周有多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點活動,包括煙花匯演、兩個特備展覽和街頭嘉年華。

  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煙花匯演七月一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維港上空舉行。煙花匯演歷時二十三分鐘,共分八幕,將有近四萬枚煙花彈從五艘躉船發放。
 
  匯演將播放二十周年主題曲,並以煙花呈現「中国HK」字樣,配上紫荊花圖案和紅色阿拉伯數字「20」。紅色心形笑臉煙花綻放時,將配合膾炙人口的本地名曲《獅子山下》。屆時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玻璃幕牆亦會以LED投射動畫和蝴蝶飛舞圖像。如有查詢,請致電2591 1340。
 
公眾人士請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活動地點。有關交通及改道資料,請留意運輸署稍後的公布。

******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代帝居--故宮養心殿文物展」將展出故宮博物館超過二百件具代表性的展品,顯示養心殿在清朝歷史上的政治、歷史和文化重要性。

  養心殿是清代八帝的宮邸正寢和政治中心,亦是現時故宮博物館內最多訪客遊覽的地方。由於養心殿現正關閉進行修繕,殿內文物、陳設等將首次出宮展覽。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故宮博物院聯合主辦,六月二十九日(星期四)至十月十五日在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專題展廳舉行。開放時間為星期一、三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以及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展覽入場費如下:
  • 標準票:20元;團體票:14元;優惠票:10元;
  • 連同香港歷史博物館「萬壽載德--清宮帝后誕辰慶典」展覽之套票:標準票:30元;團體票:21元;優惠票:15元;
  • 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免費入場

  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www.heritagemuseum.gov.hk或致電2721 0116查詢。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故宮博物院亦聯合主辦另一個特備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萬壽載德--清宮帝后誕辰慶典」。展覽透過210組故宮博物院內有關康熙帝、乾隆帝母親崇慶皇太后、乾隆帝、嘉慶帝和慈禧太后慶祝萬壽的珍貴文物,介紹清宮萬壽盛典的禮儀制度,以及中國古代豐富的祝壽文化。

  市民可於七月二日(星期日)至十月九日到尖沙咀香港歷史博物館專題展覽廳及一樓大堂參觀展覽。開放時間為星期一、三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以及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除外)。

  展覽入場費如下:
  • 標準票:20元;團體票:14元;優惠票:10元;
  • 連同香港文化博物館「八代帝居 — 故宮養心殿文物展」之套票:標準票:30元;團體票:21元;優惠票:15元;
  • 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免費入場
 
  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hk.history.museum或致電2724 9042查詢。
 
******
 
  「文物時尚‧荷李活道」街頭嘉年華於七月一及二日(星期六及日)舉行,透過展覽、工作坊和表演等一連串活動,讓市民體驗荷李活道的豐富歷史、文物資源、文化和藝術氛圍。

  活動先於七日一日在元創方展開,有創意攤位、特色工作坊和音樂表演,以及售賣香港地道小食;並於七月二日走進街頭,在鴨巴甸街至雲咸街一段荷李活道舉辦長衫表演、街頭舞蹈、演唱及音樂表演、導賞團、寫生活動、工作坊和展覽等。

  第一及第二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項目的非牟利營運機構會在路邊設立攤位,介紹旗下活化歷史建築的用途和服務。

  市民可在港九新界多個地點免費索取活動指南。活動期間,位於荷李活道和摩羅上街的訪客諮詢中心將免費派發荷李活道小冊子、活動指南和磁石貼,先到先得,送完即止。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www.heritage.gov.hk或致電2848 6230查詢。 
 
******
 
  另一街頭嘉年華在九龍區舉行。「香港掂檔」街頭嘉年華七月一日(星期六)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九時在荔枝角長義街(D2 Place對出)舉行。市民可欣賞連續七小時的舞台節目,包括音樂、歌唱、舞蹈、魔術及小丑表演,並有多個遊戲及美食攤位。

  與此同時,「香港掂檔」夏日遊樂坊於七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在D2 Place一期及二期舉行,開放時間為中午十二時至晚上九時。活動期間有多項不同類型節目,如巴士模型展覽、室內美食街,以及有關荔枝角歷史和多個本地品牌的展覽等。

  以上兩項活動均免費入場。有關詳情,請瀏覽www.d2place.com/madeinhongkong 或致電3620 3098/2557 7988查詢。

******
 
  下周末在以下不同地區將有多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精彩活動。所有活動免費入場,無需登記。
 
活動 日期、時間及地點 節目 查詢電話
「創科驅動 成就夢想」科技展 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二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
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
展示長征一號運載火箭、天舟一號太空船、現代機械人等 3652 5700
香港二十‧蘭桂坊中國香港回歸派對 六月三十日下午五時至晚上十一時三十分
中環蘭桂坊
舞台節目、舞蹈表演、警察銀樂隊表演和互動遊戲等 2523 8010
油尖旺區各界活力‧愛慶回歸嘉年華 七月一日下午一時至五時
旺角麥花臣遊樂場
小型電動車體驗、綜藝表演和醒獅表演等 2782 3686
電‧動@20A葵青大派對 七月一日下午一時至晚上十時
青衣體育館
虛擬實境遊戲、手作攤檔、精英運動員分享會和運動項目體驗等 2494 4547
喜日嬉水@天業路公園 七月一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天水圍天業路公園人造草地球場
大型吹氣滑水梯、迷宮嬉水區、手搖船和嬉水攤位遊戲等 2478 4342
荃城投入 再創高峰 七月一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
荃灣愉景新城商場第一層天幕大堂
虛擬實境遊戲、舞台表演和攤位遊戲等 5343 2158
觀塘區各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欣賞香港系列活動 七月一日下午十二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
秀茂坪商場、和樂邨羽毛球場、啟業邨籃球場、樂華社區中心等 (共十一個地點)
音樂會和攤位遊戲 2342 6860
中西區慶回歸嘉年華 七月一日下午二時四十五分至五時三十分
上環文化廣場
音樂及舞蹈表演、攤位遊戲、魔術和醒獅表演等 2541 8785
天星小輪免費乘船日 七月二日
尖沙咀天星碼頭、中環7號碼頭、灣仔碼頭
乘客可免費乘搭天星小輪,來往尖沙咀、中環和灣仔 2367 7065
文化交匯‧認識一帶一路‧回歸二十周年新里程嘉年華 七月二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三十分
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攤位遊戲和舞台表演等 2397 1822
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暨中國傳統文化嘉年華之龍騰香江 七月二日下午四時至晚上九時
灣仔修頓遊樂場
傳統舞火龍表演和攤位遊戲等 2877 6788
 
*****
 
  為了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煙花匯演於七月一日晚上八時舉行。圖為慶祝二十周年設計的煙花圖案構想圖。
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煙花匯演於七月一日晚上八時舉行。圖為紅色心形笑臉煙花圖案構想圖。
「八代帝居--故宮養心殿文物展」於六月二十九日至十月十五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展覽的其中一件重點展品--紫檀木框鍍金竹林雙鶴掛屏。© 故宮博物院
「萬壽載德--清宮帝后誕辰慶典」於七月二日至十月九日在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圖示展覽的其中一件重點展品--明黃色彩雲蝠團壽紋妝花緞女綿袍。© 故宮博物院
「文物時尚‧荷李活道」街頭嘉年華於七月一及二日在中環荷李活道舉行。圖示活動海報展示嘉年華的主要舉行地點,包括大館、元創方和文武廟。
「油尖旺區各界活力‧愛慶回歸嘉年華」於七月一日下午一時至五時在旺角麥花臣遊樂場舉行。圖示當日節目之一的小型電動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