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關公節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關公節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霍震寰會長(香港山西商會永遠名譽會長)、蔡建祥副會長兼主席(香港山西商會副會長兼「香港關公節」籌備委員會主席)、李文部長(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衛再學副市長(運城市副市長)、董明光會長(弘揚關帝文化有限公司會長)、梁福元主席(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楊建新會長(山西省關公文化研究會會長兼香港山西商會副會長)、許曉暉副局長(民政事務局副局長)、各位香港山西商會的領導、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香港山西商會首屆「香港關公節」開幕典禮,與各位一同宏揚關公「忠義仁勇」的美德和精神。

  關公本名關羽,是三國時代的著名人物,生於黃河東岸,即現今的山西省。關公文武雙全,一生報國以忠、處世以義、待人以仁、作戰以勇,深受後世景仰,尊為「武聖」、「關聖帝君」等等。現時供奉關羽的廟宇遍布全國以至海外,可見關公所代表的仁義精神,自古顯揚至今。

  關公節在內地和台灣等地已有悠久歷史,今次由香港山西商會在香港首次舉辦,讓市民對這位山西英雄人物以及其高尚情操有更深入認識。商會更特別訂製一尊高20呎的關公銅像,寓意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在會場內展出。活動結束後,銅像會豎立於元朗大棠,繼續供市民參觀。

  香港山西商會自二○一三年成立以來,一直大力促進山西和香港的商貿來往和企業合作,推動晉港共同發展,是兩地友好交流的重要橋梁。商會同時熱心社會事務,積極扶弱濟困,又經常舉辦山西考察訪問團,以及連續三年推展「晉港青年匯‧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讓本港青少年藉着交流活動拓闊視野。商會建樹良多、惠港利群,我在此表示衷心謝意。

  還有數天便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大日子。香港在回歸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穩步發展;國家的「一帶一路」、「十三五規劃」等宏圖,亦將令香港享有更多發展機遇,保持繁榮安定。今日的關公節正好讓我們借古鑑今,學習蜀漢名將義薄雲天的高行,同心建設香港,貢獻國家,把中華民族的優良道德傳統傳承下去。

  最後,我祝「香港關公節」圓滿成功,晉港兩地欣欣向榮,山西商會竿頭日進。

  各位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生活愉快。多謝。
 
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二十四日)於香港關公節開幕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關公節開幕典禮。圖示張建宗(前排右二)、香港山西商會永遠名譽會長霍震寰(前排右三)、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前排左一)與其他嘉賓合照。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關公節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