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七年水上安全運動」設計比賽今日頒獎(附圖)
*************************
  為進一步提高市民注意水上安全的意識,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每年都與香港拯溺總會(拯總)舉辦多項推廣水上安全的活動,其中包括為中、小學生而設的標語創作比賽和海報設計比賽。在今日(六月二十四日)舉行的「二○一七年水上安全運動」典禮中,大會頒發獎項予上述兩項比賽的優勝者。

  兩項比賽有超過三千六百名學生參加,參賽作品別出心裁,展示學生的創意和藝術技巧。大會採納了小學組冠軍的標語「游泳要有救生員,紅橙界內保安全」,配合小學組冠軍的海報設計,成為今年的宣傳海報。

  康文署總康樂事務經理(水上活動場地)顏紹明在典禮致辭時說,游泳是本港最受歡迎的夏日消閒活動之一,去年使用康文署轄下公眾泳灘和游泳池的人次超過二千七百萬,創下歷年最高記錄。

  顏紹明表示本港過往曾有泳客在公眾泳灘遇溺的意外,因此提醒市民在該處游泳或嬉水時,不論是否善泳者,應在紅色或橙色浮波界線圍封的泳區範圍內,以及在有救生員當值時才下水。他又呼籲市民在泳灘懸掛紅旗時切勿下水。

  兩項比賽的得獎作品由今日至七月一日下午五時於九龍公園泳池觀眾席大堂入口展出,市民亦可於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swimhandbook/poster/index.html(海報設計比賽)及www.lcsd.gov.hk/tc/swimhandbook/slogan/index.html(標語創作比賽)瀏覽。
 
  「二○一七年水上安全運動」典禮由康文署及拯總合辦,於九龍公園拱廊舉行。大會亦在九龍公園泳池觀眾席大堂入口設有攤位遊戲,推廣水上安全。

  出席典禮的其他嘉賓包括拯總會長劉漢華、拯總副會長韋錦潮、拯總水上安全委員會主席張德忠、拯總技術顧問許偉光、拯總副主席楊志滔博士、拯總水上安全委員會總監陳瑨洺,以及拯總行政總監馬澤華。
 
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香港拯溺總會舉辦的水上安全標語創作和海報設計比賽今日(六月二十四日)頒獎。圖示奪得「水上安全海報設計比賽」小學組冠軍的房靖嵐(左)及其得獎作品,以及憑標語「游泳要有救生員,紅橙界內保安全」奪得「水上安全標語創作比賽」小學組冠軍的蔡詠沂(右)。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康樂事務經理(水上活動場地)顏紹明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二○一七年水上安全運動」典禮致辭時提醒市民在公眾泳灘游泳或嬉水時,不論是否善泳者,應在紅色或橙色浮波界線圍封的泳區範圍內,以及在有救生員當值時才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