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動漫基地新裝首展」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出席「動漫基地新裝首展」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黃會長(香港動漫畫聯會會長黃玉郎)、Ronald(香港藝術中心監督團成員簡汝謙)、吳主席(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朋友:
 
  大家好!正所謂「人靠衣裝」,穿件「靚衫」出街都會顯得份外醒神。今日我們的「動漫基地」就換上了這套新裝,確是令大家眼前一亮!
   
  黃會長與一些動漫界的朋友都知道,我對「動漫基地」情有獨鍾,除了支持「動漫基地」的活動和展覽外,亦親自參與了今次裝飾計劃的前期工作。今日看見大家努力的成果,為「動漫基地」添置了各種以本地原創漫畫為主題的裝飾,實在十分高興和欣慰!
   
  今次換上的新裝,除了大家在中庭見到,以「動漫基地」和其前身「綠屋」為主題的巨型畫布外,還包括在「動漫基地」各個角落的漫畫角色裝飾,訪客以後可以周圍看見老夫子、王小虎、13點和牛仔等親切熟悉的動漫人物,必會更加投入這裏的動漫氛圍!
   
  打造動漫氛圍以帶動客流亦正是我們一貫的目標。自從「動漫基地」落戶灣仔,再加上會展附近的香港動漫海濱樂園,以及動漫模型集中的灣仔「玩具街」,灣仔已經成為了一個以動漫為主題的重要景點。
   
  未來我們安排了一連串的活動去延續這個動漫氛圍。我們將在下半年與香港藝術中心合作,在「動漫基地」舉行香港漫畫巡迴展覽,以及在灣仔一些公共空間及「動漫基地」附近的燈柱加添本地動漫裝飾,進一步把「動漫基地」打造成香港動漫界的大本營。同時我們亦會在布魯塞爾、赫爾辛基和東京舉行香港漫畫展,向世界展現香港動漫的成就。
   
  特區政府會繼續不遺餘力地推動本地動漫畫業的發展,全方位從培訓新血、製作、推廣等各方面支援業界。我期望將來可以看到更多像今次這種有意義和質素的項目。
   
  最後,感謝香港動漫畫聯會籌辦「動漫基地」的裝飾計劃,協助特區政府支援本地動漫業。今時今日,大家都說「打卡」,稍後我都要邀請黃會長、Ronald及吳主席,一齊在「動漫基地」的新裝前「打卡」,希望吸引更多市民和我們一樣,到此一遊!
   
  多謝大家。
 
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