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頒授卓越教學獎予教師(附圖)
******************

下稿代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發出: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政府總部舉行的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2016/2017)頒獎典禮上頒授卓越教學獎予18位教師,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則頒發嘉許狀予14位教師。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主席黃鎮南在典禮上致辭時說:「獲獎教師透過有效及創新的教學策略和多元化的學習模式,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促進他們的全人發展。獲獎教師對教學充滿熱誠,教學實踐非常出色,獲獎實至名歸。」

  黃鎮南表示,教學獎自二○○三年舉辦至今,已有超過800位來自不同範疇的卓越教師獲獎,深受社會各界認同。他深信獲獎教師得獎後會積極推廣優良的教學實踐,啟發其他教育同工,一同追求卓越,進一步提升學與教水平。展望將來,他相信未來的教學獎將會發揮更大的影響力,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為香港教育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本屆教學獎涵蓋「藝術教育學習領域」、「科學教育學習領域」及「訓育及輔導」三個範疇,共收到163份提名。評審主要審視教師在「專業能力」、「培育學生」、「專業精神和對社區的承擔」及「學校發展」四個範疇的表現。經評審後,有八份提名(共18位教師)獲頒卓越教學獎,另有七份提名(共14位教師)獲頒嘉許狀。評審結果已上載教學獎網站(www.ate.gov.hk)。

  出席今日頒獎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黃邱慧清、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暨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顧問評審團(2016/2017)主席邱霜梅博士、課程發展議會主席楊綱凱教授、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席陳仲尼及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評審工作小組(2016/2017)主席葉豪盛教授。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2016/2017)的分享活動將於新學年陸續舉行,以推廣優良的教學實踐。活動詳情稍後在教學獎網站公布。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2017/2018)將於七月十日至十月六日期間接受提名。此屆教學獎涵蓋「幼稚園教育」、「體育學習領域」和「科技教育學習領域」三個範疇。詳情將於七月十日上載教學獎網站。



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