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建議中的大嶼山西南海岸公園未定案地圖供市民查閱
************************
  市民由今日(六月二十三日)起,可於六十天內查閱建議中的大嶼山西南海岸公園的未定案地圖。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表示,該未定案地圖由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根據《海岸公園條例》(第476章)擬備,覆蓋大嶼山西南兩個海域,總面積約650公頃。
 
  發言人說︰「大嶼山西南一帶水域為中華白海豚的重要棲息地。為優化和支援漁護署推行的香港中華白海豚保育計劃,現建議在該水域設立一個新的海岸公園,以保育中華白海豚和提升海洋資源。這長遠而言有利保育中華白海豚。」
 
  指定大嶼山西南海岸公園後,海岸公園內的活動將受《海岸公園條例》及《海岸公園及海岸保護區規例》(第476A章)規管。海岸公園的管理措施,包括對船速的限制、對捕魚活動的管制,以及對康樂活動的規管,將有助提升該水域的漁業資源,並為海洋生物提供較佳的棲息環境。 
 
  市民由今日起可於六十天內,於辦公時間到憲報公告所指定的政府辦事處免費查閱未定案地圖,指定的政府辦事處資料及有關詳情可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ar/cou_vis_mar_wha/mp_swl_draftmap.html
 
  發言人說︰「任何人因未定案地圖而感到受屈,可在公告刊憲後的六十天內,以書面形式向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總監提出反對,並列明反對的性質及理由,以及對該圖作出的任何建議修訂,寄交至九龍長沙灣道三○三號長沙灣政府合署五樓漁農自然護理署。」
 
  市民亦可到九龍長沙灣道三○三號長沙灣政府合署五樓漁護署總部購買未定案地圖的副本,每張售價四十五元。
 
2017年6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8時5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