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昂坪360纜車重開慶祝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出席「昂坪360纜車重開慶祝典禮」的致辭全文:

馬教授(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馬時亨教授)、關博士(昂坪360董事總經理關敏怡博士)、各位嘉賓:

  大家好!

  我今日好開心能夠親身與大家一起見證昂坪360踏入新的里程,亦好鼓舞昂坪360在二○一六年的客量再創高峰達到一百七十萬人次,比二○一五年增加了百分之五點五,當中八成半是訪港旅客,足證昂坪360是本港旅遊的重要項目。

  人的視野是有限制的,如果要追求全景影像,就需要把頭左轉右轉,但通常都只是看到一百八十度的影像,或是靠現代科技將全景影像拍下來。而我覺得看全景影像的最好方法就是相約三五知己,一起圍圈向外望,見到優美的風景就互相分享,這種帶着分享與喜樂的景色是最令人難忘的。就好像坐纜車般,除了能透過玻璃窗三百六十度環迴欣賞大嶼山的山水風景外,在旅程中,旅客可以與同坐車廂的朋友分享景色,充分體驗分享的歡樂。

  有美景,怎能沒有美觀的纜車互相輝映呢?論纜車的性能,當然要靠馬教授、關博士,但論設計,我相信兩位一定要找設計界的朋友幫幫手,來個crossover了!我知道昂坪360邀請了多位本地設計師,為四十部纜車從內到外進行大翻新,整個車廂三百六十度都不放過,本地設計師透過創作與顏色,將纜車化身成流動的藝術展品,呈現他們對大嶼山的感覺,讓遊客欣賞香港美景之餘,又能感受我們設計師獨特的設計,確是「樂上加樂」!剛才我乘纜車到這裏的時候也看到車廂的設計非常精美,值得一讚!

  發展旅遊是我局重點工作之一,總結我過去九年多的工作經驗,我認為旅遊是「共享歡樂回憶」的體驗,旅客把他們的歡樂、所見所聞,與身邊的親友分享,吸引他們試試這些「不能錯過的旅遊體驗」。卸任後,我也會繼續與各地的朋友分享香港的歡樂!多謝各位!
 
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