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就《2017年稅務(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新訂的第5A條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在立法會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就《2017年稅務(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新訂的第5A條的發言全文:
 
主席:
 
  我動議二讀新訂的第5A條,以在《稅務條例》第16條中引入反濫用條文,避免透過與有關連者進行的飛機租賃交易來達致稅務的套利。舉例來說,若某香港飛機營運商,即承租者向可根據新的稅務制度享有利得稅稅率寬減一半的有關連合資格飛機出租商或合資格飛機租賃管理商支付一筆費用,無論是否直接或透過中間人支付,該香港飛機營運商在計算其應評稅利潤時,可以扣減的款額需參照該合資格飛機出租商或合資格飛機租賃管理商少付的稅款作出調整。
 
  主席,法案委員會支持上述的修正案,我謹此陳辭。
 
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