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顧問已完成對終身年金計劃驗證和核實工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宣布,獨立顧問已完成對終身年金計劃的驗證和核實工作。
 
  按揭證券公司於四月公布了終身年金計劃的暫定設計要點,並委任了獨立顧問進行驗證和核實。按揭證券公司外聘的獨立顧問已於五月完成有關工作,檢視了按揭證券公司設計計劃時所進行的精算分析,包括分析方法、採用的模型、各項假設等,並確認按揭證券公司的計算整體上穩妥。基於獨立顧問的結論,按揭證券公司確認可向投保人提供早前公布的可能範圍中最高的內部回報率,即百分之四。以65歲投保100萬港元為例,男性及女性投保人分別可獲發約5,800港元及5,300港元的每月固定年金。
 
  按揭證券公司主席、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終身年金計劃的設計要點在四月公布後,引起社會上廣泛的關注和討論。我們亦注意到公眾提出了一些修改設計的建議。在不失審慎管理風險的原則之下,我們會考慮有關建議,包括適量增加計劃的一百億元規模。」
 
  按揭證券公司總裁李令翔表示:「按揭證券公司董事局要求我們爭取在二○一八年中推出終身年金計劃,這是非常緊迫的時間表。我們會全速進行落實年金計劃的工作,首要任務是申請保險監管當局的營運授權。另外,按揭證券公司亦正制定年金計劃的運作細節,包括銷售渠道和分配機制等,過程中會繼續諮詢各持份者的意見。」



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