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檢視院舍實務守則及法例工作小組展開工作
*********************

  社會福利署(社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日)表示,由社署署長擔任主席的檢視院舍實務守則及法例工作小組今日展開工作,舉行首次會議,並就工作小組的職權範圍和檢視的範疇及流程徵詢小組成員的意見。
  
  社署發言人說,政府於四月二十一日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開設一個社署助理署長編外職位,社署隨即於五月二日成立新的「牌照及規管科」,並籌備成立工作小組,跟進檢視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實務守則及法例的工作。

  該工作小組由社署署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來自營辦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服務的非政府機構及私營業界、安老事務委員會及康復諮詢委員會、學術界、服務使用者或照顧者、獨立人士,以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和勞工及福利局的代表。

  工作小組的職權範圍主要是檢視現時的《安老院實務守則》、《殘疾人士院舍實務守則》、《安老院條例》及《殘疾人士院舍條例》,探討需要改善的範疇及可行措施,並提出具體的修訂建議。

  在今日的會議上,社署代表亦向小組成員簡介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發牌制度,以及一系列加強監管院舍及提升服務質素的措施及進展。此外,亦就院舍主管引入專業資格及為院舍員工制訂的訓練課程和保健員註冊制度徵詢小組成員意見。



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0分